关于

【异坤】迷迭香

Eve☁️:

* 主异坤,有权贵,彦正,长得俊出场
*半现实向,ooc算我的
*1w字预警
*是温柔的,很喜欢这篇♡
*啊我十几岁我好累,想要评论

-----------正文分割线-----------


『所有的悲欢都已化为灰烬,任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壹】
经纪人严哥找到蔡徐坤的时候,他正躺在摇椅上晒太阳,左手拿着一杯不知名的奇怪液体,脚边还趴了一只胖乎乎的三花猫。
“我的个老天爷啊我的祖宗,可算是找到你了!”严哥一瞅见自家艺人就哭爹喊娘地扑上去,完全不顾自己接近二百斤的身躯会对那张无辜的椅子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Stop,你要是跌到我身上我就把这杯酒酿全部倒在你头上。”眯着眼的蔡徐坤听到声音头都不抬,慢悠悠地说道。
经纪人一个悬崖勒马,堪堪停在三花猫的面前。一下被遮住了阳光,三花猫不明所以地抬起头,然后迅速对眼前这个体型相似的两脚兽产生了好感,嗲嗲地喵了一声就往严哥怀里扑去。
“旺财,过来。”眼瞅着胖猫连扑三次都被地心引力拽下来,蔡徐坤实在是不忍心看它犯蠢,直起身子呼唤道。
“一只猫叫旺财你可真可以……”
“隔壁李婶儿家还有只狗叫咪咪,要不要我喊它来见个面?”蔡徐坤恶意恐吓怕狗的经纪人。
“我觉得还是卜要了吧……哎,我说你躲躲藏藏招呼也不打一声的跑路就是为了来这里撸猫吗?是tin宝不可爱还是五百万不够娇?非得跑到这么个七拐八弯找不着的小镇来?”经纪人抱着手臂,发出灵魂质问。
“怎么了?还不准我放个假啊?我最近又没通告。”蔡徐坤搂过三花猫,又舒舒服服地躺回了椅子上,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欠样儿。
“再说了,这不还有范丞丞朱正廷Justin吗,他们三个档期都是错开的,有什么事儿找他们顶上。”顶级流量丝毫没有不务正业的愧疚感,一边喝着酒酿一边疯狂撸旺财的肚子,爽的飞起。
“你度假可以啊,那是马尔代夫天不够蓝还是圣托里尼的灯不够美?你看看你选的,这么个……这么个朴素的地方?”
“我觉得很好啊,水乡,人少,空气好,没信号。”
我看没信号才是重点吧,如果我不是个小机灵鬼儿我都逮不着你。
严哥暗自腹诽,可又能怎么办呢,自己带的艺人哭着也要宠下去。
“都二十五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稳重,万一有什么事儿要联系你呢?联系不上多麻烦?你说说你这事儿干的厚不厚道?嗯?”严哥把旺财从蔡徐坤手里抱出来,嘴里叨叨叨个没完。
“我之前不都跟你说了我要退娱乐圈。有事儿又能怎样?我不去了事就干不成了?”
严哥的叨唠声戛然而止,两人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沉默。
蔡徐坤闭上眼,耳边不时有两声蝉鸣,伴着水乡温软的风,和北京上海多么不一样。
“你说退……是认真的吗?”严哥一时半刻的大脑停转,艰难地组织起语言问出了这句话。
“是认真的,合同我也不续了,这几个月我会持续减少出镜率。这么快餐化的娱乐时代,新人培养起来也很快的。我呢,你就当我胸无大志了想离开了吧。”
说着这些话,仿佛是把过往的时光,曾经流的汗和泪都全部否决,而蔡徐坤甚至没有一点遗憾的表现,面部表情完美的没有任何缺口。
“你真的想好了?要知道你现在——”经纪人话没说完,就被蔡徐坤扬手叫停。
“我没想好我会说出来吗?你坤哥一言既出,其他的都是废话了。”
严哥抹了一把头上不存在的汗,第一次觉得如果这是林彦俊说的冷笑话就好了。
可惜这不是,眼前的人是曾经的舞台巨C当今的顶级流量,偶像一哥蔡徐坤。
而他现在说,他要退娱乐圈了。
一时间严哥不知道自己该替公司痛哭流涕还是替迷妹痛不欲生。
“我知道了,但退圈是个大事……我们还是要商量的……为什么要退,你也要学王子异结婚生子吗?”话一出口严哥就自觉失言,捂着嘴一脸惊恐。
“太累了,没意思。”蔡徐坤的表情还是淡漠着,说出来的话也带着几分漫不经心。
在严哥看不见的地方,他的手紧紧攥着,用力到指节都发白,指甲嵌入掌心,留下月牙形的印子。
王子异,王子异。这名字多熟悉,又有多久未曾提及?
蔡徐坤站起身来,把旺财丢回椅子上,胖猫落下发出一声惊惧的猫叫。
“不提王子异我都快忘记这个人了。我说娱乐圈快餐化吧,哪怕是曾经的队友我都要记不得他,更别说粉丝了。”
“别急着回公司了,严哥你就当放个假,跟我在这儿住几天。”

【贰】
水乡住着是真的很舒服。
因着靠水,夏日里一点不觉得闷热。镇子上人很少,一整天都安安静静的。青石板的小路光脚踩着最舒服,凉意沁入脚底。
蔡徐坤住着的小楼是三年前他就买下的,青砖白瓦,像一副墨色的画。
可住了几天,严哥却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
蔡徐坤怎么好像人格分裂似的?
每天早上遇见他的时候,蔡徐坤总是一副不认识他的模样,很客气的跟他问早安,有时候还会问他厨房怎么走。
拜托啊这不是你的房子吗?还有坤哥你这么有礼貌我超慌der,放经纪人一条生路吧,我三十几岁一百八十多斤我好累。
然而一过了早饭,蔡徐坤就会恢复正常。该怼他还是怼,有时候带着他轻车熟路的在小镇里串门儿,东街阿姨给篮桂花糕西边大姐给碗绿豆汤,到家门口了对门儿李婶还要塞一包青团,不到三天严哥就发觉自己的脸好像又大了一圈。
第四天的时候严哥实在是受不了这古怪模式下的蔡徐坤,诚恳无比地找他谈了一次,叙述了这几天自己的心路历程,表情可谓是真诚而又我见犹怜。
蔡徐坤听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道:“你知道吧,我们这些搞艺术创作的,总会和常人不太一样,你要接受这样的我。”
听你扯我听你瞎jb扯。严哥敢怒不敢言,只能委屈地理解为这是坤哥戏耍他的小游戏。
住到第七天的时候,蔡徐坤突然主动提出了回北京。
严哥倒是有点依依不舍的,旺财和咪咪看久了还真怪可爱的,还有桂花糕绿豆汤和青团,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了。
他甚至开始严肃考虑要不要自己也买栋房子来和坤哥做邻居。
蔡徐坤哼着歌收拾东西,一天下来只理出了个背包。
“你就带这么点儿???”这好像不是我认识的带两个king size行李箱出门还要快递再送过来一大盒的坤哥了,经纪人冷静地想。
“无所谓,反正还要回来的。”蔡徐坤耸耸肩,潇洒地把包往肩上一甩,“回京!”
飞机落地巨大的轰鸣声吵的蔡徐坤有点耳鸣,他嘴里含着一颗芒果味的硬糖,鼻尖萦绕着Emporior Armani White的香水味,淡淡的迷迭香让他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严哥凑过来耸了耸鼻子,在蔡徐坤耳边大声问道:“你是只有这一种香水吗?每次都是这个味道!”
蔡徐坤嫌弃的把耳边的大脑袋推开:“我只是习惯了用这个。”
OK,fine,品味奇特我坤哥。
蔡徐坤的私人行程是保密的,没有什么粉丝来接他。走贵宾通道很顺利的到了地下车库,公司安排好的卡宴已经等在那儿了。
“坤哥!你总算来了!”蔡徐坤脑袋才探进车里,就听见Justin的欢呼。
他笑着坐下,顺手揉了把小孩的脑袋:“怎么有空来接我?”
“严哥发的微信,让我们来机场等你,说你晚上请客!”另一个大头从Justin身后伸出,嘴里还叼着半块没啃完的巧克力,含含糊糊道。
“范丞丞我看你头又大了下颌线都没了,是不是又胖了。”神他妈的请吃饭,怎么我每次回北京都要请吃饭,为什么每次饭局都有范丞丞,他真的很能吃好吗。坤哥头开始隐隐作痛,十分想对经纪人怒目而视。
“就是,范丞丞你还吃,你给我闭嘴。”前排伸出一只手,准确无误地呼到了范丞丞脸上,发出清脆的“啪”的一声
“啊!正廷哥你打人好疼啊!”范丞丞委屈地拿下巧克力,缩到Justin身后:“炸斯汀他又打我。”
“你再公然秀恩爱你试试?是你哥我拳头不够硬还是范丞丞你飘了?”朱正廷把指节咔吧咔吧捏了一圈,威胁道。
Justin怜爱的拍了拍范丞丞的头:“你可闭嘴吧呆鹅,找打。”
严哥在一旁发出放肆的笑声。
“好了,坐好了,我开车了。正廷你把安全带系一下。”周彦辰实在看不下去了,出声解救被暴力仙子压制的范丞丞。
但其实他是心疼朱正廷的手,范丞丞皮这么厚,手打疼了可怎么办。
蔡徐坤靠在座椅上,围观前队友的互相伤害,头却又开始发晕,他闭上眼,准备睡一觉小憩一会儿。

【叁】
蔡徐坤又梦见了王子异。
他们俩上一次见面还是三年前,可这三年间蔡徐坤无数次在梦里见过他,眉目熟悉地简直可以闭眼拓画。
满打满算,他和王子异已经认识六年了,前三年谈恋爱,后三年恐避之而不及。
他到现在都还记得王子异对他说分手的画面。那天他从公司回家已经是午夜了,家里的灯都灭着。他以为王子异睡了,轻手轻脚的穿过玄关,却发现沙发那里有一点明暗闪烁。
他从未见过王子异抽烟,但眼前的王子异,手指间夹着一支快燃尽的烟,他的脸被黑暗和烟雾笼罩,晦暗不清。
“子异你……”蔡徐坤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的爱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坤坤,来一下。”王子异的声音依旧很温柔,带着些不易察觉的疲惫和被烟草熏过的沙哑。
蔡徐坤敏锐地捕捉到了王子异不同寻常的态度,这让他心里蓦然冒出一丝不安。
“怎么了子异,是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吗?”他走到沙发边坐下,手自然而然地搭上王子异的肩。
然后他感觉到手下的肌肉突然紧绷,继而轻微地开始挪动,直到几乎脱离他手的控制。
怎么突然避开我了呢?蔡小葵愈发的担心,“子异你说句话啊。”
王子异看着手里的烟火光渐熄,最终完全湮灭,方才开口:“坤坤,我们分手吧。”
他吐字缓慢且清晰,平稳坚定的语气如同尖刀,每一个字都在凌迟蔡徐坤的理智和心。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他依靠着强大的感情控制力,调动自己所有的自控力,问出了这句话。
“坤坤,你听我说,”王子异没有转过脸面对他,冷静地近乎冷酷:“我们不可能长久地保持这样的关系。也许我们之间的爱很坚不可摧,可这个社会无法给予我们足够的理解和宽容。我们都还有各自的人生和未来,爱情并不是我们生命中的唯一。你有你要追逐的舞台,我也有我要继承的家业。我们要为彼此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是吗?是这样的吗?责任如此重要,在责任面前一切的感情都要让路?
蔡徐坤突然觉得自己开始头晕,眼前一片被水汽氤氲的模糊。
“那子异,你是要放弃我了吗?”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眼前的这个人,好像不再会纵容自己了。
“坤坤,我不是在放弃你,这样的选择对我们都好。我要退出娱乐圈了,家里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今后的路。听话,你去为了你的梦想努力,我也去为了我的人生奋斗,我们未来都会很好的。”王子异的声音跌落在黑暗里,摔成破裂的音节。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大脑好像出现了问题,每一个字分开都能听得懂,合在一起却怎么都无法理解。
“你……决定好了?”蔡徐坤听见自己的思维和理智皲裂无声,碎了满天遍地。
“决定好了。东西我已经都拿走了……我一直在等你回来,和你说清楚……那我走了,你保重。”王子异拿起茶几上的烟盒,起身离开。
蔡徐坤听见门被打开又落锁的声音,此刻房间里只余他一人。
你是在等我回来跟我告别的吗?你已经擅自决定好我的未来了吗?为什么告别都如此仓促呢?我甚至没能最后一次看一看你的眉眼。
蔡徐坤感觉头脑开始发懵,灵魂似乎都在抽离整个身体。他觉得自己好像哪里很疼,可又找不到疼痛的点。他想哭,想喊王子异的名字,可泪腺和喉咙都仿佛被堵住无法释放。
分离来的猝不及防,身体都没能打开自我防护的机制。他靠着沙发,沉沉睡去,梦都是黑的。

坐在车里的蔡徐坤突然惊醒,头部传来熟悉的疼痛感,剧烈到脸色都开始发白。
Justin发觉到身边人的不对劲,他晃了晃蔡徐坤的肩膀:“坤坤哥你怎么了?”
前排探出来两个担心的脑袋,只有范丞丞还不明所以的在继续啃牛肉干。
蔡徐坤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想把脑子里不愉快的记忆和恼人的疼痛感甩掉,却发现只是徒劳。
“严哥,把我包递给我。”
拿到了包,蔡徐坤摸出来一个小盒子,从里面拿出了一片古怪的叶子含在嘴里。
范丞丞一见到吃的就开始好奇:“坤哥这啥啊?好吃不?”
“吃吃吃,吃你个头!”朱正廷给气的直翻白眼,差点脱下脚上的Gucci来打孩子。
“风干的迷迭香,安神的。”蔡徐坤缓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好多了。
“怎么又是这个味儿,怪呛人的。”严哥帮蔡徐坤把包放回前排,顺嘴提了一句。
蔡徐坤轻轻的笑了:“迷迭香可好了,只是你不知道。”
朱正廷和Justin听完若有所思,范丞丞和严哥还是一脸懵。
要不怎么说他们神经粗呢。

【肆】
蔡徐坤看着车窗外模糊成残影的风景,脑内回忆如万马奔腾。
分手那一夜后,王子异就像是彻底从他生活中消失了。公司传来他解约的消息,天价的赔偿合同似乎都不是什么大事。王子异迅速的带走了关于自己的一切消息,隐没于人海。
蔡徐坤开始大量的接通告,他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参演大制作的电影,靠着努力和高举不下的人气登顶娱乐圈流量宝座。
而在每一个寂静无声的黑夜里,他总会不受控制的想起王子异,想起那人刀削斧刻的面容,湿润温柔的双眼,还有唤他时那一声声“坤坤”
他知道自己对王子异的想念如蛊毒渗入血液,毒性蔓延身体的每个角落,让他在安然的夜里突然地泪流满面。
他拼命的工作,让自己站在娱乐圈的制高点,让自己可以被万众瞩目。他幼稚地想,是不是我站得越高,子异就越可能看见我。
在他们分手的第四个月,王子异被爆出了即将结婚的消息。
蔡徐坤接到朱正廷电话的时候正在翻微博,热搜上醒目的“爆”字如此显眼。
他掐掉了电话,回了一条信息说自己在忙,然后继续盯着电脑发呆。
站在王子异身边的女孩好漂亮啊,笑起来温柔明朗,这样知书达理出身名门的未婚妻,他的子异怎么会不爱。
手机从他手里滑下,摔在地上玻璃屏幕碎裂成块,同他曾经饱满炙热的爱,一起落入尘埃。
后来蔡徐坤再也没有见过王子异,也再也无人同他提起王子异。王子异结婚时蔡徐坤在北欧拍一部电影,他托朱正廷送了王子异一瓶香水,Emporior Armani White情侣款,前调是佛手柑,柠檬和柑橘,中调是迷迭香,百里香和小豆蔻,后调是白麝,也是蔡徐坤自己的爱用品。
其实以他的身价,香水作为新婚贺礼实在过于寒碜,可谁又能管得了他呢?
会管他的人已经去做了别人的新郎,穿着黑色的礼服,在神父和万千宾客的瞩目下说出了我愿意。那样的一对璧人,收到的全是善意和祝福。他蔡徐坤不该出现在婚礼的殿堂,不该坏了别人幸福的模样。
我且莫惊你半晌清欢,莫扰你一世长安。
只愿得你幸福美满,佳人长伴。
此后三年,是平庸也是惊世。蔡徐坤问鼎内娱第一人的宝座,无人与他相争,无人与他匹敌。
蔡徐坤叹了一口气,没意思啊,真是没意思。什么车马尘足高官厚禄,名利不过一抔尘土,北京上海软红十丈八街九陌又如何,纸醉金迷砌红堆緑又如何?
我寻不到我爱人。
还不如回我的水乡小镇撸猫逗狗坑严哥。
这么想着,车已经开到了饭店。
范丞丞一路上嘴就没停过,可看到饭店还是义无反顾的扑了过去,连声喊饿。
朱正廷简直要被他气死,拎着他的耳朵一路拖行。Justin捂着脸跟在后面,实在不愿意承认这个傻子已经和自己在丹麦领了证。
蔡徐坤看着好友们打打闹闹的背影,发现自己已经不再会有失落感和孤独感了。
人总是要长大的,伤口也是要愈合的。
进包间坐下后,朱正廷才支支吾吾道,还有别人要来。
严哥低着头,偷偷摸摸看手机,被蔡徐坤一把夺过去:“给谁聊天呢?还有谁要来啊?”
严哥慌了吧唧的看向朱仙子,两个人相对无言。
“林彦俊?八哥来就来呗怎么啦?这有什么不能说的。”蔡徐坤看着手机上的聊天界面,不以为意道。
“额,就是吧,我打电话给彦俊约他和长靖来的时候,正好王子异也在………然后王,王,王子异就说说说他也来吧,大家好久没见了……”朱正廷越说声音越小,甚至还开始结巴了。
一旁打闹的俩xxj也安静下来,一屋人都盯着蔡徐坤,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味道。
“来就来呗,这么看着我干嘛?是他王子异能吃了我还是我能吃了他啊?”蔡徐坤脸上似笑非笑,扫视过屋内一圈人的脸。
“就,就……”严哥看起来很想说话,梗得脸红脖子粗就是说不完整,被蔡徐坤用力锤了下后背,脸色迅速由红转白。
“我和他也三年没见了,也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老朋友见面叙旧的,没问题吧?难道我们公司有规定说不能和退圈艺人有往来?”蔡徐坤拿过菜单,气定神闲地开始浏览菜目。
周彦辰安抚性地拍拍朱正廷急得不知所措到处乱抓的手,道:“正廷他们就是有些担心你,”他顿了一顿,似乎在想该怎么措辞开口,“怕你会不高兴。”
“嗨,这有什么的。我和王子异最多也就是个前队友加前任的关系,我能怎么不高兴?”蔡徐坤头也不抬,手却紧紧抓住了衣角。
怎么可能完全无事呢?怎么可能淡定自若呢?
只要一想到你,一想到你要出现在我面前,我就紧张的难以自持,下一秒就要痛哭失声。
怎么可能不爱呢?怎么会忘记你忘记过去呢?
只是我知道,三年前一别,我们余生都再无可能。

【伍】
“哎你们都在干森莫啦?”包厢的门被突然推开,超级农农半个身子探进来,结果入眼是一圈人放空的面部表情,顿时有点惊呆。
“哟,农农来啦。”蔡徐坤合上菜单,笑着招呼他。
“坤哥,呀啊啊啊我好想你啊!”小鬼从农农身后窜出来,酷炫rapper指了指身后:“长得俊马上过来哦!”
“王子异没和你们一起吗?”周彦辰站起身拉开凳子,问道。
陈立农挠了挠头:“好像说是去接他夫人了,马上就到。”
Justin脸色都变了,大逆不道地用脚踩了一下他廷哥,小声问道:“我靠,这饭还吃不吃了?夫人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想起来叫子异哥了!”
朱正廷脸色也好不到哪去:“闭嘴,我也没叫他啊。是他自己说要来的,个大猪蹄子王子异,来吃饭带老婆,他脑残啊。”
范丞丞突然拿出手机开始噼里啪啦打字,Justin被自家爱人吓了一跳,凑过去看,只见范丞丞正在给他姐发信息:姐,你能不能帮忙叫个身高一米九有钱有势气质绝佳的单身男性来xxxx酒店。
Justin觉得自己头更大了:“范丞丞你动动脑子啊,现在叫人来演坤哥现任有鬼用,不熟悉一下子就穿帮了!”
话题中心本人已经叫来服务员点好了菜,正开了瓶红酒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兵荒马乱鸡飞狗跳的兄弟们。
林彦俊和尤长靖推门就看到黑脸的朱正廷,急赤白脸的Justin和范丞丞,努力装作自己不存在的严哥和陈立农,还有不知该劝谁的小鬼和周彦辰。
昔日的队长大人坐在主位上,小口地抿着红酒,脸颊上染了一层薄透的绯红。见他们进来了,也没说什么,指了指位置让他们随意。
尤长靖靠着林彦俊,觉得自己好像在瑟瑟发抖:“彦俊,他们这是怎么啦……”
淡定自若你八哥给自家宝贝倒了杯水,道:“大概是因为子异吧。”
小尤抖得更厉害了:“那他们待会儿见到子异…………”
“嘘,所以我们坐得离坤坤最远,不怕被波及。”
“好了别折腾了,一个个的,注意形象。”蔡徐坤放下了手里的红酒杯,点了点Justin和范丞丞,示意他们安静。
包厢门又一次被推开了。
“嘿bro,好久不见。”一如既往的问候,却是隔了一千多个日夜未曾听闻。
蔡徐坤微笑着看着王子异打开门,让身后的妻子先进,手臂还小心翼翼地护着她,举手投足间都是熟悉的温柔。
进门的女子巧笑倩兮,眉目温婉,她右手放在微微隆起的小腹上,冲所有人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她转头看了看王子异,笑道:“我是子异的夫人,冒昧打扰你们的聚会了。”
王子异给她拉开凳子,照顾她坐好,才道:“没事,都是以前的队友,关系很好的,不必拘束,”他落座于蔡徐坤左手边,“更何况你现在情况特殊,我要照顾你啊。”
Justin和朱正廷浑身都散发着黑气,范丞丞不满地打量着眼前的女子。
只有蔡徐坤还依旧表情管理在线,他站起来,微微欠身道:“夫人好,我是蔡徐坤,也是子异的前队友。很抱歉你们婚礼的时候我未能参加,初次见面,还请关照了。”他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盈盈地看着眼前的陌生女子,子异的妻。
“你好你好,我也经常听子异提起你呢,你以前是子异的队长吧?谢谢你曾经对子异的关照。”
“徐坤,好多年不见了啊。”王子异也笑着加入了他们的对话。
蔡徐坤突然有一种不真实感,眼前仿佛是一出可笑至极的闹剧,他们三个人正带着面具演出,似乎每个人都对曾经一清二楚,可每个人又都闭口不提。
“夫人是有小宝宝了吧?那我让服务生再加一些清淡的菜,务必不能怠慢了。”
还没等女子开口,王子异就抢着道谢:“谢谢徐坤,有心了。”
蔡徐坤笑着摆摆手,将面前的红酒一饮而尽,站起身来去找服务员加菜。
他推开包厢的门,熟悉的疼痛感又侵袭了大脑。可他的包落在了车上,无法靠迷迭香来安定。
蔡徐坤用手按了按太阳穴,按照规律,疼痛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能消退,实在不行就去洗手间避一避。
他强撑着来到点餐台,加了几份养生清淡的菜,又特地叮嘱了是给孕妇吃的,务必少油少盐。
疼痛感越来越剧烈,空腹喝下去的红酒开始在胃里作祟。蔡徐坤强忍着呕吐的欲望,撑着墙摸进了洗手间,把自己关进隔间里。
包厢里的人左等右等没等到蔡徐坤回来,Justin很担心想出去寻他,被王子异拦住了。
“我去吧。”他站起身,从容不迫地走出了包厢。
朱正廷看着他的背影,暗自叹气。
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其实袖子里露出的手腕都已经被掐出了红痕。
如果还相爱,何必折磨三年。
蔡徐坤躲在狭窄的隔间里,脑内逼仄的疼痛让他意识都不甚清醒。
隔间外突然传来敲门声,“徐坤,你在里面吗?”
是王子异吧。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动作,他推开了隔间的门:“子异……”
王子异被他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连声音都不再四平八稳:“坤坤,坤坤你怎么了?”
听到那声坤坤,蔡徐坤游离的意识突然又归位了。他一下子意识到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三年前他的爱人子异,而是已为人夫唤他“徐坤”的王子异。
他撑着门板,避开王子异拢过来的手:“怎么没人了就叫我坤坤了。”
王子异一时失语,总不能说自己是关心则乱吧。
看到山西人不知所措的老实样,蔡徐坤心底突然安定了。这还是那个王子异,和三年前一样,只是不再是他的王子异了。
“我有点头疼,没事,自己待一会儿就行了,不劳你费心。”蔡徐坤扬起脸,嘴角带着官方的笑。
“坤坤……”王子异的手停在半空,他的坤坤怎么会头疼?这个毛病是怎么染上的?
“王子异,你可清醒点吧。”蔡徐坤强忍着扑到他怀里的欲望,组织着自己支离破碎的语言。
“我们都分手那么久了,还是你提的分手。你这样子很容易让我误会啊。”
王子异的手慢慢落下,他看着蔡徐坤因疼痛而蒙上雾气的眼睛,很想吻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王子异的心里活动,蔡徐坤直起来身子对视着他的眼睛:“快回包厢吧,我再待一会儿就好了。你夫人还在那呢,快回去照顾她。”
蔡徐坤眼见着王子异眼里的光渐渐黯淡,扶着墙回到了隔间里。
关门,落锁。他从未如此冷静。
结束了便是结束了,再爱又如何?不止他一个人爱又如何?当年已经选择了离去,我也不会低声下气挽留你。
如此,我们的故事便到这吧。你也有妻有子,我也不做什么地下情人。少年人的爱情可以不管不顾,可既以走过婚姻,又岂能容感情不负责任。
你曾教会我,要承担责任,如今我也提醒你,莫忘记自己的责任。
蔡徐坤慢慢滑坐在地上,眼泪静悄悄地滴落。
他不知道的是,一门之隔,王子异靠在墙上,仰着脸让眼泪不落下。
洗手间大门外,严哥将门合上,叹了一口很长很长的气。

【陆】
蔡徐坤没在北京待几天,就又背着他的小背包跑回水乡了。
收到消息的朱正廷Justin甚至没来得及去机场送他,回程途中一直嘟囔着说蔡徐坤不够兄弟,回来才几天啊就又跑,简直就像是来拿什么东西的,拿完就溜。
一向粗神经脑子不好使的严哥听到这话突然就严肃起来,当天就买了机票飞回去找蔡徐坤。
朱正廷&Justin一脸懵:我们错过了什么?
严哥绕了九曲十八弯到那个小镇的时候,蔡徐坤正在厨房里待着做糕点,用的迷迭香粉末混合着面团在揉,味道冲的严哥连打五个喷嚏。
他抽着鼻子把蔡徐坤拉到院子里,搬了个板凳:“来,坐,哥找你谈谈话。”
蔡徐坤懒洋洋的一摊,招手把旺财叫来怀里搂着道:“啥事儿啊你,又追过来了。”
“你说说,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严哥瞅见蔡徐坤撸猫的手一顿,心里猜的八九不离十。他叹了口气,说:“这样吧,你把你瞒着我的事儿告诉我,我也把我瞒着你的事儿告诉你。”
“哟,你咋还有事儿瞒着我呢?严哥,你对得起我吗严哥?”
严哥收起了脸上的笑,手有一搭没一搭弹着身边的树叶,道:“坤,哥哥对不起你。”
三年前,严哥是蔡徐坤和王子异的经纪人。
作为圈内资历老且眼光毒辣的前辈,他一眼就发现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人之间的气场不同。
娱乐圈做什么的没有,两个爱豆谈恋爱的,也没什么。严哥一开始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觉得两个孩子就是少年冲动,随他们闹吧。
眼见着蔡徐坤的名气越来越大,在娱乐圈越走越高,严哥开始有些不安了。
当红流量谈恋爱,对象还是另一个流量小生,爆出去不只是两个人要糊,连带着整个公司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严哥知道蔡徐坤固执,在他心里若有什么可以同舞台相比,那只有王子异了。他没办法劝蔡徐坤放弃感情,只能从王子异下手。
他单独叫来了王子异去公司,给他展示了未来三年公司对蔡徐坤的规划,给他安排的资源,以及预计他能达到的位置。
王子异并不傻,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是要干什么。他只重复着一句话:“我不能离开坤坤。”
严哥很无奈,他合起电脑,问王子异:“你不离开他,难道你忍心毁了他?”
王子异很直接的回答:“为了他,我可以退出娱乐圈。”
严哥笑着摇了摇头:“王子异,不是你离开娱乐圈就够了。有多少人盯着蔡徐坤你知道吗?未来只会更多。你离开,又有什么用呢?”
王子异沉默了很久,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严哥看着他的背影,狠心又说了一句:“真正的爱是离开他保护他,而不是为了不分离而纵容可能万劫不复的未来。他那么热爱舞台,你舍得吗?”
是啊,舍得吗?
不舍得。王子异深知蔡徐坤对舞台的爱,可他低估了蔡徐坤对他的爱。
他的离开,没有成为蔡徐坤的救赎,而是把他们俩都推入了爱而不得的深渊。
听完严哥的话,蔡徐坤连手都在抖。
所以不是不爱了,而是因为太爱了,所以才离开了吗?不是因为莫须有的责任,不是为了家庭的压力?
为什么不和他说,为什么不告诉他啊?
严哥叹息着:“我这辈子,做的最错的事,大概就是分开了你们俩。那天你见到他的妻子,他和那个姑娘达成了协议,利用他家的势力解决那个姑娘家里公司遇到的问题,他们的孩子也是试管婴儿。”说着,他站起身,似乎有些哽咽,不忍继续。
“你知道吗,子异在跟公司解约后,直接飞到了洛杉矶,直到听说你又恢复了正常工作强度后他才回来。他回来后,跟我见了一面,他对我说:‘严哥,去美国的航班我陪坤坤坐过好多次。只有这一次,我飞越太平洋不是为了奔向他,而是为了离开他。是为了放他更广阔的天空’。”
蔡徐坤头又开始剧烈的疼痛,单是听到严哥的描述,他都能想象出子异说这话时的表情。
可是你看,你放逐了我三年,我没有收获自由。
你会后悔吗?你会怨我吗?我辜负了你的爱和期望。
严哥进厨房拿了一片迷迭香给蔡徐坤:“说吧,你的事。”
蔡徐坤把那片迷迭香压在舌头下面,辛辣的香气在唇齿间弥漫:“我生病了。”
什么病呢?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遗忘。
一开始只是暂时性遗忘,忘掉自己要做的事,忘掉自己东西的放的位置,忘掉自己身边的人,忘掉自己的名字。
之后会开始加重直到永久性遗忘,忘记自己的一切,再也回忆不起分毫,每一天都是一张白纸。
好在蔡徐坤的病没有那么严重,他只是暂时性遗忘,接受药物调理和催眠治疗都能缓解。
可伴随着暂时性遗忘的还有逆行性遗忘。
蔡徐坤在王子异说了分手的那个晚上第一次开始头痛,痛到他无法忍受不得不去私人医院。
诊断单上一行很小的黑字:“回忆不起疾病发生之前某一阶段的事件。遗忘可能是完全的或部分的,但大多只涉及较短的一段时间。”
那个为他诊治的医生很温柔,听完他的颠三倒四的讲述后,给他开了张处方,道:“这个病问题不大。如果想治,就别再高强度工作了。如果那段记忆对你来说不美好,那忘了也无妨。不会影响到你今后的生活的。”
蔡徐坤看着处方上迷迭香三个字,默默念了几次。
想忘记,又不忍忘记。那就不接受治疗,只靠迷迭香来记忆他吧。哪一天迷迭香起不了作用了,就是我该忘了的时候了。
他接受完诊断后,就开始搜集跟迷迭香有关的东西。他去学了如何烹调迷迭香,如何用迷迭香做药,他还买了几瓶有迷迭香味道的香水。
蔡徐坤觉得迷迭香是个很美妙的东西,所以他送了王子异一瓶迷迭香香型的香水。
嘿,你知道吗,迷迭香是为了帮助记忆,让我记得我爱你。
亲爱的,请你牢记。
“现在迷迭香的药效开始减弱了,用量加大了我也会忘记很多事情,都跟王子异有关。记忆里的很多相处的小事已经模糊不清了。”蔡徐坤笑着,带着点伤感。
“可惜了,三年里我都不知道他爱我。错过可真是太轻易了。”
严哥擦了擦眼角,“对不起……”
“严哥,不是你的错。”蔡徐坤还是笑着,他靠在椅背上,好像有些犯困似的:“是我们的爱不够幸运。”
严哥拿起手机,道:“王子异过段时间又要飞洛杉矶了,这一走,大概就不会再回来了。你……要去见见他吗?你们……”你们还有挽回的可能。
“不去了。他放了我三年自由,我也该放他余生无忧。”蔡徐坤摆了摆手,“严哥你还是陪我住着吧。等到哪一天我记不起他了,就带我回北京吧。”
夏日的院子寂静无声,只有迷迭香的芬芳缭绕。

【柒】
王子异坐上飞机的时候还在想,坤坤的头痛有没有好一点。
如果,如果下次还能见到他,一定要给他带一点安神的药。
飞机在11000米的高空中飞行,王子异躺在座椅里,鼻尖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香味。
不知道是什么香水,但跟坤坤很相似。
他这么想着,睡了过去。

蔡徐坤躺在院子的躺椅上,手撸着旺财,看着云层上空飞机留下的印记。
严哥走过来,道:“朱正廷来电话了,说王子异去洛杉矶了。”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王子异是谁?朱正廷认识的吗?为什么我不认识?”
严哥后知后觉地检查了一下屋子,发现迷迭香已经用完了。
那,再见了,我的爱人。

评论
热度(5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初的那段旧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